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业务流程 | 财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下载专区 
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财务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财政资金项目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3-10-19 16:5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财政资金项目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尹建平副校长主持,财政资金项目管理及执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财务部部长姚彦雄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财务预算执行进度,建议相关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核实项目进展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加快项目采购、验收及资金支付等工作,推进预算执行进度。随后,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项目预算执行进展情况、遇到的相关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预算执行计划,表示将积极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确保项目预算执行如期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尹建平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财政专项资金是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在保障资金使用安全、合规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调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预算执行。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提升支出效率。各单位要做好项目安排及资金支付,优化工作流程,确保预算执行各环节衔接有序,合力形成加快预算执行的工作链条。三是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各单位要在依法、合规、有效的前提下加快支出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要严格落实预算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财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