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业务流程 | 财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下载专区 
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财务新闻>>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
2019-11-01 08:41   审核人:

(一)学习研讨查摆问题责任清单:

  1、缺乏学习主动性,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自学精力投入不足。责任人:处领导班子。

  2、深入基层了解不够深刻。责任人:处领导班子。

  3、窗口服务意识有待提高。责任人:处领导班子。

整改措施:

  1、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时间,定时间定内容加强政策理论学习。

  2、利用技术手段改革和创新服务方式、深入了解教职工服务需求,改善服务质量。

  3、加强前台业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素质、提高前台人员服务意识。

(二)调查研究和群众反映问题:

  1、财务预约系统借款次数限制、劳务申报信息重复填报。

  2、科研业务费用列支、额度查询、签字、情况说明及附件材料问题。

  3、教职工缴纳后勤物业费须往返银行程序繁琐。

  4、财务通知了解不及时、前台窗口设置不明朗、大厅查询电脑运行缓慢无效。

解决措施:

  1、预约借款次数限制是为了在资金高效使用的同时保证往来款项及时处理,尽量控制经费负责人和经办人的责任风险,如遇到特殊情况,可以申请特殊处理,增加临时借款次数。劳务申报过程中涉及到的人员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提取,可以在首次录入提交后,通过申报系统导出。

  2、科研汽油费、折旧费、差旅费等按相关规定报销,不必要的签字和情况说明可以在汇总页面手工标注,不同凭证使用相同附件材料可以在首次报销凭证页面进行标注。

  3、教职工缴纳物业费可通过安置一卡通刷卡机完成,由物业人员按天汇总按月汇缴,简化程序,省去教职工跑银行的繁冗环节,提升工作效率。

  4、通过财务处显示屏、校园网和微信“财务业务交流群”等渠道发布相关通知,升级报账大厅服务环境,在前台报账窗口设置编号,更新大厅两台查询电脑,收藏国家税务局发票查询页面,方便教职工们进行报账预约、查询、打印等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财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