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业务流程 | 财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清理检查“小金库”专项工作的通知
2020-09-01 16:15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北大学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校发〔2020〕18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财务制度,维护学校正常经济运行秩序,财务处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检查清理“小金库”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检查工作内容

    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侵占、截留单位收入和应上缴收入,且未列入本单位财务部门帐内或未纳入预算管理,私存私放的各项资金均属“小金库”。

“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1)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收入;(2)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3)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4)未纳入规定账户核算的经营收入;(5)虚列支出转出资金;(6)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7)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8)各类协会、学会的会费收入等;(9)其他应列入本单位或企业财务会计部门账内或应交存财政专户的收入。

二、工作要求:

1、“小金库”专项治理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小金库”专项检查清理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完成此次“小金库”专项检查清理工作。

2、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自查,自查面必须达到100%,确保全面覆盖、不遗不漏,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必须自觉纠正。自查工作结束后,各单位需如实汇报“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9月2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财务处财务监督科(主楼四层417室)。

3、自查自纠工作结束后,财务处将会同审计等部门对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进行抽查。

                                                                           财务处

2020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财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