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业务流程 | 财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编制2020年校内预算的通知
2019-11-14 16:03   审核人:

全校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学校校内收支预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预算编制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勤俭节约、讲求绩效”的原则。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建立全口径预算,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

二、重点工作

(一)提高预算分配的科学性

预算分配要围绕学校的基本职能,突出学校重点工作,提高资金投向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二)强化全口径预算管理

明确收支范围,加强统筹协调,避免资金交叉重复申请。加强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其他资金的管理,各单位必须将全部收入纳入学校预算管理,杜绝漏报、瞒报现象。

(三)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项目支出和专项业务费实行绩效预算管理,申报预算时确定明确的绩效目标,项目完成后进行绩效自评价,推进校内预算管理模式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力

各单位要严格预算管理,按照批复的预算使用资金,合理安排预算执行进度,杜绝擅自调整资金用途、突击花钱等行为,后果自负。

三、报送时间和要求

(一)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预算和职责内归口管理的经费预算情况于2019年12月5日之前报送至财务处项目规划与预算办公室,逾期未报或未按要求报送的单位,财务处将直接以基本运行费核定单位收支预算。

(二)报送要求

1、认真阅读附件1 “2020年校内预算编制说明”,预算编制表格见附件或到财务处网站的“下载专区”专栏下载。有单位名称表格的对应单位填报,无对应表格的下载通用表格填报;

2、校内预算一律使用A4纸打印,经单位第一负责人签字后加盖单位公章。

3、纸质版报送至财务处项目规划与预算办公室(11号楼411室),电子数据发送至邮箱xmysb@nuc.edu.cn。

联系人:杨丽萍  马超    联系电话:3922087

附件:1、2020年校内预算编制说明

2、 2020年校内预算申报表

                                                            中北大学财务处

2019年11 月14 日

 


附件【附件1:校内预算编制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校内预算申报表.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财务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